2013 年的年輕人玩 60、70 年代風味的搖滾不稀奇,Foxygen 則是當中玩得極具巧思的組合,以「San Francisco」為例,復古氣息綴以木琴叮咚聲增添童趣,不為追求懷舊而復古,反而更有短暫逃離大時代、沉醉小日子的意味。嬉笑加些自嘲,直率再搞點怪,或許是年輕生命對於現狀感到格格不入的反射,幽默以待於是成為 Foxygen 的選項,Sam France 和 Jonathan Rado 散發出的生活態度令人會心一笑,不過再過幾年,在題材的選擇上,Foxygen 是否會蛻變成不同樣貌的大人,或是繼續維持這樣的赤子之心,就留待觀察了。音樂上聽得出 Foxygen 的新意和古靈精怪,但表現不至於太驚奇,他們現階段的心境就求個怡然自得,開心、輕鬆就好,長篇大論、正襟危坐這種事先給其他人去忙吧。


延伸聆聽

Shuggie



In the Darkness 和 No Destruction (A Take Away Show)



Oh Yeah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oxygen San Francisco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Mao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