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取自:Flume FACEBOOK


   
   
音樂何止限於節奏與旋律?另有一派重視音色與氛圍,音速色盤佈局細膩,美麗光景綿延纏繞,從澳洲雪梨崛起的電子操刀手 Harley Edward Streten 即是箇中巧手,他以 Flume 為化名(命名靈感據說源自他喜愛的 Bon Iver 歌曲),將科技節拍與絲絨歌聲調和,有時穿插扭曲處理過的人聲,收錄在 2012 年同名專輯中的〈Sleepless〉、〈Insane〉、〈Holdin On〉都頗為出色。

2013 年 11 月,Flume 和墨爾本音樂人 Chet Faker 攜手聯名發行《Lockjaw》EP,共有三首歌,這是兩人繼 Flume 首張專輯收錄的〈Left Alone〉後二度發表合作,依舊由 Chet Faker 主唱,不同的是這回成品更有完整性,整體工作比重是對等的,兩人就差沒組團吧。


《Lockjaw》EP 較讓人意外的是〈This Song Is Not About A Girl〉,不僅和同時收錄的其他兩首歌差異性較大,也脫離 Flume 和 Chet Faker 先前給人的印象路數,添加了 disco 元素,直來直往,十分緊湊,也有點像 Miike Snow 遇上了 The Whitest Boy Alive,兩個讓人以為音樂版圖平靜細膩的男人湊在一起後,竟然擦出這麼繽紛熱鬧的火花,轉變雖出乎意料,但樂見其成。

延伸聆聽

Flume & Chet Faker - Drop the Game

 

Flume & Chet Faker - What About Us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oMao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